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之六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若有众生不孝父母,或至杀害,当堕无间地狱,千万亿劫,求出无期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倘若有一般众生,不肯孝顺父母,或者甚至于杀他、害他,像这般人,应因堕在无间地狱,就是经过千万亿劫,要想求出地狱来,也是没有期待的。

    (释)开头就说作罪便堕地狱,是指示所感召的报应。第一罪恶,先说不孝父母,可说不孝父母的罪恶,是最重大的,因为我们所有的身体,都是从父母而来的,‘非父不生’、‘非母不育’,所以父母的亲恩,正是同天地一样大,我们做子女的,岂可以不尽孝道,去报亲恩么?‘羊知跪乳’、‘乌知返哺’,不孝的人,连禽兽也不如了,何况还要去诛杀伤害呢?所以不孝父母是第一等大罪,自然应当入地狱,去受无穷尽的苦难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