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之十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若有众生,偷窃常住财物、谷米、饮食衣服,乃至一物不与取者,当堕无间地狱,千万亿劫,求出无期。】

    (解)‘若是有一般众生,偷窃了常住里的财物谷米、饭食的东西,及衣服,乃至无论那一件东西,主人没与给你,你把他取来了,这也应当堕落在无间地狱里,就是经过千万亿劫,要想求出这地狱,终没有期望的。’

    (释)无论日间夜间,有人无人,若在常住里拿一样东西,主人没有应许你过、送给你过,你也没有问主人讨过,就是大的犯了偷盗罪,小的犯了私窃罪。财物是僧众应用的、谷米是僧众依赖活命的、衣服是僧众遮体的,此外饮食物件,以及一切香油灯烛,一些也盗劫偷窃不得。佛经里曾说过,盗僧鬘物者,其罪胜过杀八万四千父母,你想这罪业,大得还可以测量的么?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