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之十二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像法之中,有一罗汉,福度众生。因次教化,遇一女人,字曰光目。设食供养。罗汉问之:欲愿何等?光目答言:我以母亡之日,资福救拔,未知我母生处何趣?】

    (解)‘像法的中间,有一尊罗汉,用修行的福德,来度众生,看他的因果依次的教化凡人。一天,遇到一个女人,名字叫做光目的,恭敬的设了饭食,去供养他。罗汉问他:“你愿意要做怎样的一等事情?”光目回答说:“我以母亲死亡的一日,出资财为他修福,救拔他,但是不知道我的母亲,现在生在什么去处?在怎样的趣向里面?”

    (释)像法,是佛寂灭后,在正、末二法的中间,所有塑画的形像。罗汉是持钵乞食、修行教化众生的,所以也叫做乞士。目表定,光表慧,因定而有慧,从慧发光的。人拿了饭食施人,有五种功德:一施命;二施色;三施力;四施安;五施辩;即是五福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