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之二十八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若能志心归敬及瞻礼赞叹、香华、衣服,种种珍宝,或复饮食。如是奉事者,未来百千万亿劫中,常在诸天受胜妙乐。若天福尽,下生人间,犹百千劫常为帝王,能忆宿命因果本末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倘若能发志诚心归依、敬重地藏菩萨,以及去瞻仰礼拜他、称赞叹美他,用最好的香、最好的花、好的衣服、各种珍贵的宝贝,或用著清洁的饮食果品等,去供养他,像这样子奉承他、服事他的人,死了以后,可以在未来的百千万亿的劫数中,常常生在诸重的天上,受最好、最妙的快乐;倘若天福享尽了,再降下人间来,还可以在百千劫里,常常做帝王,还能够记忆明白他前几世的命运,和因果本末的事情。’

    (释)平常的东西供养菩萨,功德也是很平常的,若用了最好的香、花,最贵重的珍宝,那末他的功德也最广大了。致于瞻仰、礼拜,也都是这样子的,你越是志诚恭敬,他的功德,也越是广大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