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之三十八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若遇嗔恚者,说丑陋癃残报;若遇悭吝者,说所求违愿报;若遇饮食无度者,说饥渴咽病报;】

    (解)‘若遇著了白著眼睛,发怒的人,就给他说:“你将来要受容貌丑陋、身肢残废的报应。”遇著了悭吝贪财的人,给他说:“你将来要求谋衣食等事情,要受违你的心愿的报应。”倘若遇著了饮食没有节度的人,就给他说:“你将来要受饥饿口渴、生咽喉病的报应。”

    (释)嗔恚悭吝,都是意犯的业。现在世上所有的身体残废丑陋的人,都是前世怒目发火的人;现在贫得没有衣食的乞丐,都是前世有钱的人,还要贪财,不肯施舍僧、道、贫寒的报应;饮食都有一定的,倘若随时滥吃,或是饮食时候过度,不但死了落地狱,就是现世也要犯喉症,气噎病死的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