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名号品第五 之十三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若广说地狱罪报等事,一一狱中,更有百千种苦楚。何况多狱。我今承佛威神及仁者问,略说如是。若广解说,穷劫不尽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倘若要广大的说地狱罪报一等事情,那么一种一种的狱中,每一种狱里,还有百千种的苦楚,何况有这许多的狱呢!今天我承了佛的威神,及承仁者的询问,我大略的说说,是这样的,若广大的解说起来,就是穷尽了这一劫,也是说不尽的。’

    (释)一切的地狱,本来是没有的,因为众生不知道守戒,妄起了贪、嗔、痴的恶念,演出种种杀、盗、淫等恶业,所感成的;而且心中起念的业力,本来同画师一样的,自己心和身,作诸般的业,就是自己去画成演成了诸般的地狱,预备死了,去自己受罪,因为我们众生所作的恶业,是多得无穷尽说不尽的,所以地狱也是多得无穷尽说不尽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