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一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尔时,世尊举身放大光明,遍照百千万亿恒河沙等诸佛世界。出大音声,普告诸佛世界一切诸菩萨摩诃萨及天龙鬼神人非人等:听吾今日称扬赞叹地藏菩萨摩诃萨,于十方世界,现大不可思议威神慈悲之力,救护一切罪苦之事。】

    (解)这时候世尊举起遍身所有的手足等等,都放出很大的光明来,照遍了百千万亿恒河沙等,诸佛所在的世界;从光中更放出很大的音声,普遍的告诉诸多世界,一切诸位大菩萨,以及天龙鬼神、人、非人等:‘听吾今天称扬赞叹地藏菩萨大菩萨,在于十方世界,发现大得不可以思议的威神慈悲的力量,救护我们一切众生罪苦的事情。’

    (释)举身的放光,是足十趾、两踝、膝、□、髀、腰、腹、背、脐、心、胸、肩、臂、指、项、口、齿、鼻孔、眼、耳、毫、相、肉髻,各各放出六百万亿的光明,照遍十方恒河沙数诸佛的世界,在这光明之间,又放出大声音,这音声清彻深远,使人听了和悦敬爱,因为人的外面引透力最强的,就是眼耳,但眼见的,不及耳听来得深入,所以如来叫你们收视反听,听他在光中赞叹,好使这十方诸佛世界,以及那天龙八部、人、非人等,统统来称扬拥护这一部经,众生有了这原因,可以感动地藏菩萨,菩萨有了这机缘,可以来应化,救度我们的罪苦众生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