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三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说是语已,会中有一菩萨,名曰普广,合掌恭敬而白佛言:今见世尊赞叹地藏菩萨有如是不可思议大威神德,唯愿世尊为未来世末法众生,宣说地藏菩萨利益人天因果等事。使诸天龙八部及未来世众生顶受佛语。】

    (解)佛说罢了这话,会中有一位菩萨,名叫普广,合了掌,恭敬的对佛说:‘今天见世尊赞叹这地藏菩萨,有这样子的想不到、说不出的大威力的神通、福德,唯愿你世尊,为未来世的末法众生,宣扬演说这地藏菩萨利益人道、天道,因果一等的事情,使诸般的天龙八部,以及未来世的众生,顶戴听受了佛的言语。’

    (释)佛这样的赞叹,所以普广要代众生请问佛了,待佛说出了以后,可以使得众生都起了信仰心,如法的去修持,好使感应了地藏大士,一一的都来度脱。从心发智,智满法界,叫做普;行满虚空,叫做广。合掌是身业,恭敬是意业,白佛言是口业,三业清净,自然志诚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