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九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是善女人,尽此一报女身,百千万劫,更不生有女人世界,何况复受。除非慈愿力故,要受女身,度脱众生。承斯供养地藏力故及功德力,百千万劫不受女身。】

    (解)‘这个善女人,完毕了这一世的报身,百千万劫,再不生到有女人的世界里去,何况给他再受女身呢?除非自己的慈悲,发愿的缘故,要再受女身,度脱众生。承受了这供养菩萨福力的缘故,以及这功德的力量,百千万劫,也不受这女人身了。’

    (释)这女人,因为厌恶女人身而发心的,又能尽心的供养,所以尽了现世这一个报身,就可以不再受女人身了。更不生有女人世界,就是指西方极乐世界。慈愿受女身,度脱众生,譬如像摩耶夫人,做千佛之母,是用顺爱的法门;又像须密多女,欲先以勾引,然后令入佛智,是逆爱的法门。专意供养,用精进的功德,薰习身心,自然永远不再受女人身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