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题解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(解)佛答地藏菩萨问,校量布施功德因缘差别的事。这是本经的第十品。

    (释)修万种的功德,以布施为第一,布施是救度众生的出发点,是成佛惟一的资助。总之有大功德就是了,还何必再校量呢?因布施也有三种分别:一是用财布施;二是用法布施;三是用无畏的事理去布施;所以就要分别校量了。施财,只得到享天福的报应;施法,法有世法、出世法二种,也有深浅;施无畏,有事无畏、理无畏二种,也分深浅的。但是无论你做那一种,倘若不将所有布施的功德,去回向法界众生,这功德都是小的了。而且做了布施,不能将这功德牵缘在心里,要这样想,这本来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,福报不福报,都不希望的,这就是毕竟可以成佛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