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九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如是善事,但能回向法界,是人功德,百千生中受上妙乐。如但回向自家眷属,或自身利益,如是之果,即三生受乐,舍一得万报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像这一等最小的善事,但能回向法界众生,这人的功德,百千生当中,受上等的安乐;倘若但只回向自己的家眷,或是只求自身的利益,这样的果报,就只有三生的受享安乐了,舍了一份,只得到一万份的果报。’

    (释)做了布施,虽然回向,但是向也有大小的分别,修之善事虽小,我回向的心一定要发得大的,譬如说回向法界众生,普愿众生同成佛道。这样一来,受过百千生安乐的报果之后,还有成佛的希望,可知回向法界功德是无量的。倘若回向家族和自己个人,弃大就小,不免太痴呆、太可惜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