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六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复白佛言:世尊!未来世中,若有善男子善女人,于所住处有此经典及菩萨像,是人更能转读经典,供养菩萨,我常日夜以本神力,卫护是人,乃至水火盗贼、大横小横,一切恶事,悉皆消灭。】

    (解)地神又叫著佛说:‘世尊!未来世中,倘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,在所住的地方,有这部经典,以及地藏菩萨的像,这个人还能够转读这经典,供养这菩萨,我常常日夜以我本愿的神力,来保卫拥护这人,乃至于水、火、盗贼、大横祸、小横祸一切恶事,都一概消灭。’

    (释)不但是鬼神拥护,就是这坚牢地神,他也要发愿来拥护了。这地神的神力,是大得了不得的,一来拥护,那水、火、盗贼、横祸、恶梦、瘟疫一切的恶事,还有不消灭的么!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