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十一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何故得如是圣贤拥护?皆由瞻礼地藏形像,及转读是本愿经故。自然毕竟出离苦海,证涅槃乐。以是之故,得大拥护。】

    (解)‘为甚么缘故可以得到像这一般的圣贤来拥护呢?都从瞻望礼拜地藏菩萨的形像,以及转读这本愿经的缘故。自然的,毕竟可以脱离苦海,证到涅槃的安乐。以是这个缘故,所以得大拥护了。’

    (释)既然一心恭敬读经、依经修持,将来必毕竟成佛,现在这个人,就是未来的佛了。这许多的天神,自然应该来拥护。圣,是指诸佛权化的神;贤,是指位居天上的大臣。依世间讲说,有甚大功德之人,叫圣;正直聪明叫贤。苦海,就是我们众生贪爱之业,注流成河,汇纳成渠、生死浩瀚的大海。我们能乘这部经的愿船,有地藏菩萨的主舵,赖菩萨的威神帆力,自然可以超度出这生死的苦海,到彼涅槃的快乐之岸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