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七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尔时,地藏菩萨摩诃萨,胡跪合掌白佛言:世尊!唯愿世尊不以为虑,未来世中,若有善男子善女人,于佛法中,一念恭敬。我亦百千方便,度脱是人,于生死中,速得解脱。何况闻诸善事,念念修行,自然于无上道,永不退转。】

    (解)这时间,地藏菩萨大菩萨胡跪著合了掌,对佛说:‘世尊!唯愿你世尊,不要以这事情为忧虑。未来世之中,倘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,对于这佛法当中,只要有一念的恭敬,我也要用百千种方便,度脱这个人于生死之中,迅速的可以得到解脱;何况听到了诸般的善事,念念的要修行,自然于这无上的佛道,可以永远不退转了。’

    (释)要行万里路程,总不离当前一步的;一念虽小,就是修行的根本,所以地藏大士就要来保护你、度脱你了,何况念念不间断的想修行呢!这当然可以成佛道的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