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十四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十五者,或为帝王。十六者,宿智命通。十七者,有求皆从。十八者,眷属欢乐。十九者,诸横消灭。二十者,业道永除。二十一者,去处尽通。二十二者,夜梦安乐。二十三者,先亡离苦。二十四者,宿福受生。二十五者,诸圣赞叹。二十六者,聪明利根。二十七者,饶慈愍心。二十八者,毕竟成佛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十五是即使天福享满了,降下人间,还可以做帝王;十六是不但做帝王,还能够知道宿世的事情;十七是有所求的事,都可从愿;十八是家眷亲族大家都很快乐;十九,诸般的横祸也都给你消灭;二十,三业恶道,可以永远免除;二十一是所去的地方,都可以通达;二十二是连夜间睡梦也都安乐;二十三是先死亡的家眷,仗了这功德的资助,都能离苦得乐;二十四是倘若这先死的人,本来有宿福的,就仗了这资助受生天上去了;二十五是诸尊佛菩萨也都来赞叹你;二十六是六根都很聪明敏利;二十七是使你饶足慈悲心,多怜愍人家的心意;二十八是毕竟使你成佛。’

    (释)能够依了佛的话去做,做得周全恭敬,人人可以得到这二十八种大利益,或者这利益你要现世受、来世受,都可以依你的心愿。倘若能够将这种种的大福利,自己一种也不要,都回向法界,这个人是慈悲极了,一定得到诸佛菩萨的赞叹,毕竟可以令你成佛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