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九、胎教

类别:子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洞玄子

    原 文

    凡女怀孕之后,须行善事,勿视恶色,勿听恶语,省淫欲,勿咒诅,勿骂詈,勿惊恐,勿劳倦,勿妄语,勿忧愁,勿食生冷醋滑热食,勿乘车马,勿登高,勿临深,勿下坂,勿急行,勿服饵,勿针灸,皆须端心正念,常听经书,遂令男女如是聪明智惠,忠真贞良,所谓胎教者也。

    译 文

    凡是女方怀孕之后,必须多做对他人有利的善事,不要看恶劣的颜色,不要听恶毒的语言,节制多余的欲望,不要诅咒,不要责骂他人,不要受惊吓和感染恐怖的情绪,不要因体力或者脑力劳动弄得自己过分疲劳,不要说违背现实的空话、大话,不要忧愁,不要吃生冷酸辣和腻人的食物,不要乘车和骑马,不要登高,不要去深渊边,不要下坡,不要急促地行走,不要服药,不要打针或者接受针灸治疗。

    总而言之,要端正心态,一心想着正确的理念,经常听人读经典著作。只要这样,就能生出聪明灵利,忠诚、务实、坚贞、善良的女孩子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胎教。


如果你对洞玄子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洞玄子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