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◇ 敕晋安王子懋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齐文

    (永明十一年)

    吾比连得诸处启,所说不异,虏必无敢送死理,然为其备,不可暂懈。今秋犬羊辈越逸者,其亡灭之征。吾今亦行密纂集,须有分明指的,便当有大处分。今普敕镇守,并部偶民丁,有事即便应接连,已敕更遣,想行有至者,汝共诸人量觅,可使人数往南阳舞阴诸要处参觇,粮食量为根本,更不忧人仗,常行视驿亭马,不可有废阙。并约语诸州,当其界皆尔,不如法,即周章。

    吾敕荆、郢二镇,各作五千人阵,本拟应接彼耳。若送死者,更即呼取之。已敕子真,鱼继宗、殷公愍至镇,可以公愍为城主,三千人配之便足。汝可好以阶级在意,勿得人求,或超五三阶级,文章诗笔,乃是佳事。然世务弥为根本,可常忆之。汝所记仗,此悉是吾左右御仗也,云何得用之。品格不可乖,吾自当优量觅送。

    知汝常以书读在心,足为深欣也。(并《南齐书·晋安王子懋传》)


如果你对全齐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齐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