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十 ◇ 奏劾萧元蔚等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齐文

    风闻山东群盗,剽掠列城,虽匪日而殄,要暂干王略。郡县阙攻守之宜,仓府多侵耗之弊。举善惩恶,应有攸归。吴郡所领盐官令萧元蔚、桐庐令王天愍、新城令陆赤奋等,县为首劫破掠,并不经格战,委职散走。元蔚、天愍还台,赤奋不知所在。又钱塘令刘彪、富阳令何洵,乃率领吏民相战,不敌,未委归台。馀建德、寿昌在劫断上流,不知被劫掠不。吴兴所领馀杭县被劫破,令乐琰乃率吏民径战,不敌,委走出都。会稽所领诸暨县,为劫所破,令陵琚之不经格战,委城奔走,不知所在。案元蔚等妄藉天私,作司近服,昧斯隐慝,职启虔刘。会稽郡丞张思祖,谬因承乏,总任是尸,涓诚刍效,终焉无纪。平东将军、吴郡太守文季,征虏将军、吴兴太守西昌侯鸾,任属关河,威怀是寄,辄下禁止彪、琰、洵、思祖、文季视事如故,鸾等纳赎论。(《南齐书·徐孝嗣传》)


如果你对全齐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齐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