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·魏三 ◇ 内戒令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三国文

    平参王作问大人语元盈言卒,位上设青布帐,教撤去,以为大人自可施帐,当令君臣上下悉共见。(《书钞》未改本一百三十二)

    孤不好鲜饰严具,所用杂新皮韦笥,以黄韦缘中。遇乱无韦笥,乃作方竹严具,以帛衣粗布作裹,此孤之平常所用也。(《书钞》未改本一百三十六)

    百链利器,以辟不祥,摄服奸宄者也。(《御览》三百四十五)

    吾衣被皆十岁也,岁解浣补纳之耳。(《御览》四百三十一,八百十九)

    贵人位为贵人,金印蓝绂,女人爵位之极。(《御览》六百九十一)

    吏民多制衣绣之服,履丝不得过绛,紫金黄丝织履。前于江陵得杂彩丝履,又与家约,当尽著此履,不得效作也。(《御览》六百九十七)

    孤有逆气病,常储水卧头,以铜器盛,臭恶;前以银作小方器,人不解,谓孤喜银物,令以木作。(《御览》七百五十六)

    昔天下初定,吾便禁家内不得熏香。後诸女配国家,因此得烧香。吾不烧香,恨不遂初禁,令复禁不得烧香。其所藏衣,香著身亦不得。(《御览》九百八十一)

    房屋不洁,听烧枫胶及蕙香。(《御览》九百八十二)


如果你对全三国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三国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