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六十六 ◇ 诣巴郡太守自讼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后汉文

    孝桓帝以并州刺史泰山但望字伯阖为巴郡太守,勤恤民隐。郡文学掾宕渠赵芬、掾弘农冯尤、垫江龚荣、王祈、李温、临江严就、胡良、文恺、安汉陈禧,阆中黄阊、江州毋成阳誉、乔就、张绍、牟存、平直等诣望自讼曰:

    郡境广远,千里给吏,兼将人从,冬往夏还,夏单冬复。惟逾时之役,怀怨旷之思,其昏丧吉凶,不得相见。解缓补绽,下至薪菜之物,无不躬买于市。富者财得自供,贫者无以自久,是以清俭。天枉不闻,加以水陆艰难,山有猛兽,思迫期会,陨身江河,投死虎口。咨嗟之叹,历世所苦。天之应感,乃遭明府,欲为更新。童儿匹妇,喜相贺,将去远就近,释危蒙安,县无数十,民无远迩,恩加未生,泽及来世,巍巍之功,勒于金石。乞以文书,付计掾史,人鬼同符,必获嘉报。芬等幸甚。(《华阳国志》一)


如果你对全后汉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后汉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