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九十九 ◇ 郎中王政碑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后汉文

    (元嘉三年正月)

    君讳政,字季,汉中大守之孙,从事掾之第三子也。姿履(阙三字)穆之操,爱敬以事生,哀戚以送终。奉(阙三字)欧阳尚书(阙)研典贲侃(阙二字)上(阙四字)童冠聿集(阙)承义方。(阙十三字)郡端右。州辟从事,(阙二字)卫上先公(阙二字)有羔羊之有,无申棠之欲(阙)不营己,好是正直。仰不(阙六字)守防东长,威(厥)双行,帅下以俭,决讼明阙民无(阙二字)淫佚革弭,闾里(阙二字)风化宣流,家(阙二字)施。举孝廉,除郎中,三署驰名,见者宗(阙)当{曲豆}人爵,登彼(阙二字)神命(阙四字)罕(阙)修仁不(阙)于是门徒士夫。(阙)君(阙二字)咸有(阙二字)乃相与立石表行,以(阙)后(阙)其辞曰:

    於(阙)明君阙方,(阙)白,时言乐笑,由径不曲(阙)职在公,事君謇谔,退食绝私,逶也允(阙)仁慈(阙三字)让忘(阙二字)清洁己,惟德之宅,有嘉厥声,令问孔硕,养(阙)俟(阙四字)夕阶(阙)不(阙六字)以勒铭,(阙)昭厥德。(《隶续》一)


如果你对全后汉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后汉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