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百二 ◇ 东海庙磅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后汉文

    (熹凿元年四月)

    惟永寿元年春正月,有汉东海相南阳桓君(下缺)念四时享祀有常,每饰壹切,旋则也崩,矜闵吏(下缺)费者不永宁。凡尊灵祗,敬鬼神,实为黔黎祈福(下缺)咸慕义民相帅,四面并集,乃部掾何俊、左荣(下缺)殿作雨传起三楼。经构既立,事业毕成,俊等镌石,欲(下缺)荣非仁也。故遂阙而不著。初县典祠,虽有法出附增之(下缺)绝请求姑息之源,濒海盐(缺)月有贵贱,收责侵侔,民多(下缺)限,贫富俱均,下不容奸。(缺)仁忧(缺三字)惠康,民赖其利。熹平元年夏四月,东海相山阳满君,(缺四字)初朐令(下缺)进瞻坛(缺)退宴礼堂,嘉羡君功,既尔(缺三字)是乃退咨(下缺)惜勋绩不著,後世无闻,遂作颂曰:

    浩浩仓海,百川之宗。经落八极,潢(缺二字)洪波润(下缺)物,云雨出焉。天渊(缺二字)祯祥所(缺)昔在前代,昭事百(下缺)有司齐肃致力,四时奉祠,盖亦所以敬恭明神,报功(下缺)阙倚倾于铄,桓君是缮是修。(缺二字)慕(缺)不日而成功(下缺)孙退述,爰勒斯铭,芳烈永著。(缺)载重馨。(《隶释》二)


如果你对全后汉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后汉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