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出 傍讶 【中吕过曲·缕缕金】

类别:集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洪昇戏曲选

    〔丑上〕欢游罢,驾归来。西宫因个甚,恼君怀?敢为春筵畔,风流尴尬,怎一场乐事陡成乖?教人好疑怪,教人好疑怪。

    前日万岁爷同杨娘娘游幸曲江,欢天喜地。不想昨日娘娘忽然先自回宫,万岁爷今日才回,圣情十分不悦。未知何故?远远望见永新姐来了,咱试问他。〔老旦上〕

    【前腔】宫帏事,费安排。云翻和雨覆,蓦地闹阳台。〔丑见介〕永新姐,来得恰好。我问你,万岁爷为何不到杨娘娘宫中去?〔老〕唉,公公,你还不知么!两下参商后,装幺作态。〔丑〕为着甚来?〔老〕只为并头莲傍有一枝开。〔丑〕是那一枝呢?〔老笑介〕公公,你聪明人自参解,聪明人自参解。

    〔丑笑介〕咱那里得知!永新姐,你可说与我听。〔老〕若说此事,原是我娘娘自己惹下的。〔丑〕为何?〔老〕只为娘娘把那虢国夫人呵,


如果你对洪昇戏曲选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洪昇戏曲选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