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出 献发 【喜渔灯犯】【喜渔灯】

类别:集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洪昇戏曲选

    思将何物传情悃,可感动君?我想一身之外,皆君所赐,算只有愁泪千行,作珍珠乱滚;又难穿成金缕把雕盘进。哦,有了,【剔银灯】这一缕青丝香润,曾共君枕上并头相偎衬,曾对君镜里撩云。丫鬟,取镜台金剪过来。〔梅应取上介〕〔旦解发介〕哎,头发,头发!【渔家傲】可惜你伴我芳年,剪去心儿未忍。只为欲表我衷肠。〔作剪发介〕剪去心儿自悯。〔作执发起,哭介〕头发,头发!【喜渔灯】全仗你寄我殷勤。〔拜介〕我那圣上呵,奴身、止鬖鬖发数根,这便是我的残丝断魂。

    〔起介〕高力士,你将去与我转奏圣上。〔哭介〕说妾罪该万死,此生此世,不能再睹天颜!谨献此发,以表依恋。〔丑跪接发搭肩上介〕娘娘请免愁烦,奴婢就此去了。“好凭缕缕青丝发,重结双双白首缘。”〔下〕〔旦坐哭介〕〔老旦、贴上〕


如果你对洪昇戏曲选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洪昇戏曲选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