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七出 尸解 【正宫过曲·雁鱼锦】【雁过声全】

类别:集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洪昇戏曲选

    悄魂灵御风似梦游,路沉沉不辨昏和昼。经野树片时权栖宿,猛听冷烟中鸟啾啾,唬得咱早难自停留。青磷荒草浮,倩他照着我向前冥冥走。是何处?殿角几重云影覆。〔看介〕呀,原来就是西宫门首了。不免进去一看。〔作欲进,二门神黑白面、金甲,执鞭、简上〕〔立高处介〕生前英勇安天下,死后威灵护殿门。〔举鞭、简拦旦介〕何方女鬼,不得擅入。〔旦出路引介〕奴家杨玉环,有路引在此。〔门神〕原来是杨娘娘。目今禄山被刺,庆绪奔逃,郭元帅扫清宫禁。只太上皇远在蜀中,新天子尚留灵武。因此大内、寂无一人,宫门尽扃锁钥。娘娘请自进去,吾神回避。〔下〕〔旦作进介〕你看宫花都是断肠枝,帘幕无人窣地垂。行到画屏回合处,分明钗盒奉恩时。〔泪介〕〔场上先设宫中旧床帷、器物介〕  


如果你对洪昇戏曲选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洪昇戏曲选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