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九出 得信 【不是路】

类别:集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洪昇戏曲选

    〔丑持钗盒上〕鹤转瀛洲,信物携将远寄投。忙回奏,〔见生叩介〕仙坛传语慰离忧。〔生〕高力士,你来了么?问音由,佳人果有佳音否?莫为我淹煎把浪语诌。〔丑〕万岁爷听启,那仙师呵,追寻久,遍黄泉、碧落俱无有。〔生惊哭介〕呀,这等说来,妃子永无再见之期了。兀的不痛杀寡人也!〔丑〕万岁爷,请休僝偢。  

    那仙师呵,  

    【前腔】御气遨游,遇织女传知在海上洲。〔生〕可曾得见?〔丑〕蓬莱岫,见太真仙院榜高头。〔生〕元来妃子果然成仙了。可有什么说话?〔丑〕说来由,含情只谢君恩厚,下望尘寰两泪流。〔生〕果然有这等事?〔丑〕非虚谬,有当年钗盒亲分授,寄来呈奏。  

    〔进钗盒介〕这钿盒、金钗,就是娘娘临终时,付奴婢殉葬的。不想娘娘携到仙山去了。〔生执钗盒大哭介〕我那妃子嗄,  


如果你对洪昇戏曲选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洪昇戏曲选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