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六 诸桥

类别:子部 作者:明·顾起元 书名:客座赘语

    城内桥之跨秦淮者,曰武定、镇淮, 【 南门内。】 曰饮虹, 【 俗名新桥。】 曰上浮,曰下浮。跨国朝之御河者,曰青龙, 【 在东长安门外。】 曰白虎, 【 在西长安门外。】 曰会同, 【 会同馆前。】 曰乌蛮,曰川。 【 此水自朝阳门外钟山南流,穿城为铜窦而出。】 跨古城壕者,曰大中, 【 即古白下。】 曰复成,曰玄津,曰北门。跨运渎者,曰斗门,曰干道,曰笪桥,曰武, 【 笪桥西。】 曰景定。 【 笪桥东今名羊市桥。】 跨古宫城河者,南曰内桥,曰东虹 【 上元县东。】 曰西虹;北曰珍珠,曰莲花。跨青溪者,曰淮清,曰升平,曰竹桥。跨今城壕者,曰正阳,曰通济,曰聚宝,曰三山,曰石城。跨城外诸水者,曰赛工, 【 在驯象门外。】 曰江东, 【 在江东门外。】 曰上方, 【 在上方门里。】 曰中和, 【 在通济门外。】 曰下方, 【 三俱跨淮水。】 曰来宾, 【 在小市口东。】 曰世, 【 在小市南,二俱跨涧,即蘼芜涧。】 曰重译。 【 在西天寺东古乌衣巷。】


如果你对客座赘语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客座赘语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