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十九  出行占第十二

类别:经部 作者:邵雍 书名:梅花易数

    占卜出行,以体卦为主,用为所行之应,体克用,可行,所至多得意。用克体,出则有祸。体生用,出行有破损之失;用生体,有意外之财。体用比和,出行顺利。

    有凡出行,体宜乘旺,诸卦宜生体。体卦乾,震多,主动。坤,艮多,不动。巽宜舟行,离宜陆行,坎防失脱,兑主纷争之应也。

    【白话释意】

    占卜出行,以体卦为主,用卦为出行的克应。用卦克制体卦,一旦出外就会有祸端发生;体卦生扶用卦,外出时就会有财破物损的隐患。用卦生扶体卦,外出时会得到意外的财利。体卦与用卦比和,出门在外就会一帆风顺,心情愉快。

    还有,凡出门远行,体卦的卦气旺盛,全部的卦象宜于生扶体卦。体卦得震,乾,一般来说是可以外出的;得坤,艮,远行不如不动;得巽卦,宜于乘船;得离卦,宜于陆上行走;得坎卦,要谨防途中财物丢失;得兑卦,预示者路上有纷争。


如果你对梅花易数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梅花易数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