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四十三  失物

类别:经部 作者:邵雍 书名:梅花易数

    凡字有“失”字体,则失物皆难觅,朱雀动,有口舌,日久难寻。金笔多,艮土有破,五金之物,宜速等。土笔多,坎上有破碎,其物在北,上古井或窑边及坑坎之所,瓦器覆藏,五日见。坤土有一钩者,乃奴婢偷丢,不可取得,兑上不足,乃妻妾为脚带,金人将去。离上一画不完者,乃南方火命人将去见官,失物仍在。

    【白话释意】

    想占测的人写得字中有“失”字体的,预示丢失的东西都难以找回。字中六神之一的朱雀动,预示有口舌之事,日子长久了,丢的东西更是难以找回。字中金笔笔画多,字中艮土位有破损,五金之物,预示丢的东西应朝远处寻找。字中笔画土笔教多,坎位上有破碎之物,预示丢失之物在北方的古井,或在窑边及坑边的地方,或是瓦器覆盖,五日内可以寻找到。字中笔画坤位上有一钩的,预示丢失的东西是被奴婢偷去,已不可能要回。字中笔画兑位上不足,乃是妻妾为脚带,命相属金的人将去。字中笔画离位上有一画不完善的,乃是南方火命之人将去见官,但是丢失之物仍然还在。


如果你对梅花易数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梅花易数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