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十四 【蒲道源顺斋丛藁】

类别:子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永乐大典

    《偶赋》坎井荒丛变态殊,奔奔相逐更相呼。应怜寒叟悬衣结,不似明窗看画图。

    《读近体诗有感》东涂西抹眩妖妍,欲趁春风事少年。安得谢家冰玉质,不将脂粉天然。

    八十怡愉鹤发亲,子能承顺一家春。斑衣堂上欢颜旧,华屋门前表额新。通国此时称孝行,清朝他日方忠臣。我知是举诚先务,薄俗从今复变淳。《与德衡弟论诗,书以赠之》松姿鹤相两月瞿仙,阅世都过七十年。得意江山元有助,放怀风月自无边。古今膏馥奚从勹亡,伯仲埙簏孰使然。天与吾宗真乐在,大家心会口难传。《贺秋谷公赠崇德应奉诗韵》赵子能诗雪满簪,知言秋谷最为深。便教价重连城壁,

    更觉声如掷地金。味向静中时自得,境逢佳处独幽寻。晴窗展读兴三叹,不意还闻正始音。《漫题》花下提壶劝酒,桑间布谷催耕。甚欲晴天行乐,却因春雨关情。


如果你对永乐大典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永乐大典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