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八卷 术数部汇考十二 太乙人道命法二 安身命宫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凡阴阳二命顺行者,不拘何年月日时,命垣之位,总不离乎天盘本命所属之宫也。

    凡阴阳二命所属与生时同属者,不拘何月生人,其命垣二位即是天盘本命所属之宫也。

    凡阴阳二命顺行者,其十二时所生之人,各宫神将分列,坐位皆同,虽依时移宫安命,其实十二宫之神永不移耳。

    所不同者,惟空亡二宫,与夫诸神之落宫衰旺尔,至若日元一宫之神,则确乎其不移也。

    凡推查正时之刻者,天数、地数、人数,三者并无加减,惟天盘则前后移一位耳。

    如欲推上刻,将子字照原式在地盘退后一宫。

    如欲推下刻,将子字照原式在地盘顺进一宫。

    身命如顺安者,总不离原生之命支位也﹔如逆转者,则宫位前后更易之。

    如原式命宫在天盘之午位者,欲推上刻,则安于天盘之辰位,欲推下刻,则安于天盘之申位是也。

    身元凡顺行者,如原式在地盘寅宫者,欲推上刻,则在地位之丑上是,欲推下刻,则在地位之卯上是也﹔凡逆行者,如原式在地盘寅宫者,欲推上刻,则在地位之卯上是,欲推下刻,则在地位之丑上是也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