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君基总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君基太乙属土,又名贵人星,又名科名星,为紫微大帝,诸星之主,群曜之尊,执掌权衡,较量天地、人间之事,所在分野,无兵戈、盗贼,人民安乐,五榖丰登,在人身命日时,主科甲巍巍,职任清显,尊居宰辅,位列三台,秉性威严,立身纯正,若身命日时无此星,虽贵不能近,或累举不登科。

    四柱相并,则福厚,在旺位临年月上者,早年发福﹔时上者,中晚成名。

    若与凶星同宫,必然旺中有失,为遁世真仙。

    君基一名科甲星,又名贵人星,主高科甲贵显,然需要吉星相辅,方能大贵,若独行无辅,为有君无臣,乃君命不行,则不能贵。如空陷,则为僧道,乃九流之命,在陷同凶,乃市廛之命,至于君、福挟夹身命,福君朝会、君臣朝元,入十大贵格也。

    君基属土,富贵之星,正直聪明,学术精工。遇旺,科名贵显﹔无陷,则宰辅公卿﹔逢凶,清高隐士﹔空亡、刑克,非道即僧,若在女命,子贵夫荣。一云居禄主为叛逆臣﹔见身元为克薄子﹔逢禄马,死于非命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