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君基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君基尊居亥子间,丑寅时诞实为难,更须母德临坤位,文武高排左右班。

    不阶尺土有人民,亭长谁知是帝星,若得君基临福德,将军又出紫微庭。

    君王何事喜神仙,意在蓬莱万万年,无奈四神居福德,清高天乙又同缠。君基天乙在命,四神在福。

    君居官禄命辰戌,伐符临照并地乙,前勾后緌两三逢,五宅三居依法律。多少穷人有君缠,如何天禄竟难沾,只因落在空陷位,凶会浮生只市缠。君基失陷。

    庶民何必用君星,官贵方知此曜临,若是此星居恶弱,斯民不过受廛氓。

    君基时贵在空亡,僧道当由此处详,三合如无四神照,又将寒士作商量。君基在时空亡。

    君基带德近天位,艺术逢之亦豪贵,看看待诏金马门,荣拜天恩由技艺。

    荣华富贵度平生,五福君基共计神,何事不曾沾寸禄,只因飞伐又临身。五福君基在命,飞伐在身。

    一点君星入帝宫,伐前伏后福临东,身居天位时为德,乱世英雄可令终。

    身居八煞将星高,疆上驰名惯六韬,君宿南面端受职,伐星又要禄宫遭。

    富贵中年不自知,幼年贫贱果何如,君基盖为亏刑极,五福生来却在时。

    始击君基难共居,功成名遂果何如,只因五福来相救,变祸为祥福有余。君始同身命,五福拱之。

    臣弒其君子弒父,符伐君星同一处,主将相对命如何,又向将军快驰骛。

    君始在身命主大,拱之此星幸矣出,身命安排地与天,生怕君基同伐宿,一生狱讼受迍邅。

    飞符游伐与同居,剥职休官祸有余,纵得文昌来救助,几回仕路暗嗟吁。君基同小游又飞伐。

    君基文昌福有余,计神主客更相扶,身宫命运逢三合,也教敷陈昊禹谟。君基、文昌、计神、主大。

    巳酉之气最无气,君基何用临斯位,若逢地乙与飞符,多是愚顽凶恶辈。君基飞符地乙在巳酉,君基同主客,文宿更居身,未论三宫贵,先看五马荣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