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臣基赋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辰基阳土,喜临申辰之位﹔招摇吉宿,怕立寅卯之宫。会镇星,富贵两全﹔逢紫微,风云庆会﹔民基号财宝之宿,同局有青云平步之才﹔飞符号凶暴之星,临官遭退职停禄之咎﹔君同要旺,虽贵而心狠性严﹔始并陷宫,虽强而刑外克内﹔四神号曰孤星,而有清修之德,居身命禄元,而有贤节之名﹔天乙有威武之心,地乙有雄强之性,同照不克而不陷,私有大仁而大德﹔小游为正直之星,不贪不妒﹔文昌乃文才之曜,最贤最明,有登金门之贵,为秉毫钺之臣,四海皆兄弟,一视而同仁﹔主大乃帅门之格,酉宫为节度之权,资质巍巍,而才德莫测,文武经纬而英雄始专﹔主参为帅府之臣﹔计神乃财库之职。陷宫则无可无否,旺位则有见有识。见官禄,官封海外﹔遇福德,候门傅﹔师始击,有勇锐之志,主性不良﹔天乙见身命之宫,仁者有勇﹔客大则为外帅,最有才德,在朝为令史之官,在外掌按台之职﹔客参有退休之志,命元有慵懒之心,为人无臧否之别﹔在身时,为依附之人﹔居婚宫,不宜外族﹔立仆位,自贱而荣﹔入福德,必依倚临财帛,财发因人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