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民基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位民基号天通,财宝丰盈府库充,身命日时如相遇,家财山积永无穷。财禄丰而功名薄。

    丑位民基号碧精,平生作事更能成,福文若也来相会,禄显名高职更清。主福禄双全,富贵清显。

    寅位民基好少财,劳碌身心事难遂,六亲无靠致奔波,吉星如会亦可贵。劳力劳心自幼创业,逢吉星亦可小贵。

    卯位民基号疏通,满屋金珠莫道无,只因刻薄无情义,致令破败室虚空。主为人刻薄无情,以致破败,到老无成。

    辰位民基好天权,素有家资享福缘,若得吉星同立旺,必然富贵涉他乡。民基临辰生六戊,积玉堆金财必厚,还须身命不空亡,福德之宫福星在。

    巳上民基可安身,地户原来属万民,名为天遁闲宫分,执掌资财帝阙亲。主幼年有权,职司财富,然不免劳心力,只是有子不得力。

    午位民基号土光,精神洒洒秀声扬,多因征姓成家计,吉曜相扶乃积仓。与吉星,与远徙。虽仕,不近君。旅途安康,因征姓人发达。

    未位民基守枢宫,多是经邦掌籍官,外郡亦当为禄吏,君基相助有恩封。主义尊难交,交人不常,恩人不足,小辈反怨,口大心小,言不及行。

    申位民基号太常,男人俊秀女人强,成家多得阴人力,横发资财富贵长。

    酉位民基人皆忌,作事无成遥困滞,平生力役尚无寻,更往他乡离祖地。日生主清秀,近贵发福,夜生衣禄不备。

    戌位民基名阴晦,作事不成多窒碍,不惟颠倒任西东,若是子宫忧后代。一生劳力有虚名,阴命损胎,阳命腰疾。

    亥位民基好天清,作事多应要速成,俊士遇之声价重,帝王亲问用调羹。只是多好淫欲,遇灾即解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