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计神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位天机果是奇,吉曜同临世所稀,金玉满堂还寿考,曰名曰利总相宜。为人机巧直截又文雅,男女皆然,主财禄丰盈,田园广厚,逢吉星大贵。

    丑位计神名天侍,计较有余人莫比,奉公取利利名荣,更遇吉星尤发贵。秋冬生人骤发荣贵。官高极品,深谋远虑。

    寅位计神曰阴鬼,千谋百计不荣身,只宜掌握他人物,少年偃蹇不由心。

    卯上计神天耗星,多思多虑漫纷纷,公私阻阨时时有,亲戚无依骨肉分。在襁褓家业失散,作事千谋百变,难逃困苦,财散而后聚。

    辰位计神最荣昌,入庙安然号玉堂,曰士与农皆吉利,民丰财物士文章。主机谋远虑,作事聪明,科甲早发,贵显朝堂,必先贫后富。

    巳上计神偏不喜,虽曰天聪终有虑,半生作事一无成,多为终身运数否。必先成后败,作事奸诈,克妻伤子,晚景栖惶,仕途穷困,遭贬。

    午宫计神守边宫,名利资财不甚丰,用尽机谋方吉泰,但交亲友不从容。主孤独歇灭,作事奸巧,见他人之财帛如己物,百计搜求。

    未宫计宿号琴堂,富贵名高四海香,家道兴隆财丰盛,更多权柄服他方。主财物丰盈,利路通达,生有阴庇,至家不艰,难会吉星,贵显出众。

    申宫计宿偏多福,天庾为名是若何,富贵不求随分得,英名洋溢遍山河。主科名高显,富贵双全,夜生多为权师。

    酉宫计宿号淹延,挠乱疑谋在中年,晚景却教膺福寿,镃基随分富田园。日生不利夜生好。主财物耗散,家业漂流。心性狂荡,言语不实。

    戌宫计宿号都堂,衣禄丰盈姓氏香,权重志高人钦仰,一生安乐又昌荣。必作财库之职,钱谷之任。日生不吉,夜生多富贵。

    亥宫计宿拱君台,动作勤谋事有成,只利功名权禄位,百年丰富又光荣。主机谋出众,为豪杰之士。帝王亲问,名达天廷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