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小游赋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太乙小游为监将,临于寅卯为庙旺,见五福兮权柄归己,遇君基兮食禄自天,若三星合宫,大富大贵,臣基有简介之名,民基有慷慨之度,地乙则秉性执迷,叹一生之多苦,文昌秀而不实,在卯亥达而早阻,照身命不克而不陷,有威仪多礼而多文,逢主大之印权,颜子天年何太短,见主参之辅宿,淳风神术信须传,计神则所谋难就,始击则操修不贤,客大为外帅,主女人有权柄,禄元为晚发,嗣位主子迟延,若临福德贵,当专阃,更在禄勋禄主,迁升联客,参为泛滥之星,会□□为技术之士,照福德兮,寄食于外邦,在子孙兮,螟蛉之派裔,居财帛为商旅,若陷囚为败废,在官禄而乘旺,官居僚佐,照禄主而受克,福为使介,婚宫兮,花烛两明,父母兮,萱堂必再,欲究贵贱,此其大概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