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小游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小游木宿德难纯,食禄多财自有因,恻隐仁慈人见喜,四时常与物惟新。

    小游临旺主科名,庙在高丛禄在寅,临命临身神自佑,不劳余力作公卿。

    七元真数最幽元,入庙当为将相权,不作朝郎作卿监,忽然平步上青天。

    小游金地主身孤,男命穷途更独居,若是有妻妻不正,女流守寡定无夫。尤忌四神同。女命多婢妾。

    小游文计共居寅,可以荣身入翰林,今值庚辛位亏极,徙为技艺更仃伶。

    亏晦交宫遇小游,必为艺术占儒流,文昌若见以儒断,主大如逢艺术流。

    小游临亥曰科名,巳位相逢又有臣,更得文昌在官禄,朱颜绿鬓位公卿。

    主参客大与同宫,台谏监司职位隆,若是伐星受金制,巡边奉使立奇宫。

    位列监司是旺乘,都缘亥上曰科名,直须文计来相助,倘若逢君入翰林。

    监将休教遇计神,疾成消渴早亡身,请从酉上分明看,伐不来时又不真。

    巳矣瘟黄不令终,符枢盖为入身宫,伯夷有节身何在,伐宿因知亦在中。

    晦退交宫作九留,命居子午可追求,福星伐宿如临照,又作军中一教头。

    血污游魂不得归,身居羊刃命飞来,小游克命如临卯,天伐应难免震雷。

    男儿形相不周全,天地四神符共躔,伐星偏若同分也,定主癫狂心病连。

    小游酉上莫遭逢,天乙飞符更煽凶,慧宿对躔尤可畏,肺痨常带血光终。

    小游遇贵作妻星,日合初非是正婚,若是妻宫五福照,荣封邑号达君尊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