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客大将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宫客大为入庙,英名扬显多荣耀,君基五福若相逢,将相功勋人罕到。若独立,主动中有静,静中有动,经商得财,有吉星辅,一品之贵。

    丑宫客大名暗陋,作事多疑难福辏,奔波劳苦主迁移,祖有镃基亦消瘦。

    寅宫客大号厄星,平生衣禄仗他人,一生贫困无依藉,谋望徙多辛与勤。主财帛耗散,多招官非,有耳肾疾,若逢飞始,主死于非命。

    卯宫客大晦多迍,宝镜尘埋不遇春,暗里不知人面目,乍兴乍废总无成。主困穷,言语不实,富而后贫,破祖流落,父子异苗,会吉可保富贵。

    辰宫客大称最贤,名显家豪号金鞭,若无飞始同临会,名利俱成福禄全,禄逢君主,科甲及第,官居宪台,两府之命,日生如是,夜生则否。

    巳宫客大无所利,多动多疑多执滞,空门若也得逢他,或出或居多得地。利为僧道主强悍,视他人之财如己之物,性偏好胜,成败不一。

    午上名为玉辇来,命宫见此喜安排,随缘名利人多羡,家有珍珠进横财。有非常之名,不测之灾。侍御外帅得权。有心肺之疾,或作九流之业。

    未宫客大未为良,百计千谋总未强,散尽资财还未了,一生奔走受凄凉。主一生困苦,或为僧道,游艺歌舞。

    申宫客大号玉堂,还宜出入走江乡,资财厚载多如意,富贵清高不可量。主英俊显达,或为边帅,文武全财,一品之贵。文为台谏,武任边方。

    酉宫客大不相和,变幻无端号激波,定有水灾当戒慎,早宜修禳莫蹉跎。日生吉。夜生性弱,有始无终,若贵必有大灾。

    戌宫客大号平权,遇吉惟须积善缘,衣禄丰盈名利盛,滔滔安享镇长年。为四海游说之客。作事成败不长,有始无终。

    客大荣居亥上名,生来福禄自相成,衣冠不但夸鲜丽,马上传呼号玉婴。主掌生杀,抚镇边隅,定乱除奸,为当时权帅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