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客大将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客星最喜遇臣基,南北东西亦自宜,贸易有无兴厚利,安身鼓腹乐熙熙。

    五福科名在命身,丑居禄库庙居辰,文昌主大三基并,必是当年食禄人。

    动作迁移在外生,只因客大照其身,主游福德身居仆,阿女常呼阿秀名。

    客大亥子自成福,何幸君基同一宫,事上临民皆通变,定应涉世作英雄。

    客大相逢伐宿来,道途失意损资财,若逢劫煞临身命,一命刀兵去不回。

    君基主大会同宫,福寿从来享万钟,封赠又能居上品,方知五福共相逢。

    主大如逢在亥方,流年奉使出要荒,必须伐宿临身贵,更有民基在旺乡。

    客大民基与小游,有权有柄又多谋,众人宾服来相请,便是当年霸者流。

    一叶孤舟寄此身,四神亥子甚分明,马为福德咸池命,女子风尘男入军。

    四神太乙与文昌,客大同宫定不祥,女子风尘血光厄,男儿破荡定刑伤。

    将星必可为边将,客大星高有威望,三合若遇四神来,僧道立身好高尚。

    申子辰人在亥宫,飞符伐宿又相逢,此身往往成孤立,名挂囚书死狱中。

    客大独居身与命,边官宰辅前缘定,若临旺处久安邦,但遇陷宫兴废论。

    神仙原是此星为,符法通灵世所希,若得君臣来辅合,子房出作帝王师。

    客大之星会四神,位加君宿入天庭,臣基不到民基到,又是宫中汉客星。

    客大之星属水神,最嫌身近命相亲,父母子孙宫内值,多应此子是螟蛉。

    横发资财天一方,六庚遇此必为商,若还指拟人成就,缘木求鱼亦渺茫。

    戡乱安邦讨战功,丙辛人值福尤隆,易嗔易喜性偏快,庶出螟蛉笑语中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