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主小将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宫最利是主参,乘旺身居紫绶间,名利定依官贵发,文为词馆武安边。会五福三基诸吉星,主登科甲,见凶星主武贵,冬生尤大贵。

    丑宫号曰玉门安,只利于民不利官,飞始临之为败绝,喜神同处却多欢。日生夭折劳苦,夜生男女皆荣贵。

    寅宫参将号超群,到处为家到处亲,官宦多迁民别祖,吉凶还向数中分。主气血自用,好搬是非。

    卯宫参将不宜逢,天晦为名便不终,凡事多成更多败,可怜骨肉又西东。主阴谋损宫,性僻执拗,或貌有亏。若丙辛生人,名万水朝宗,主贵。

    主参玉辇到辰宫,自是依人得显荣,若问成家宜在外,不拘南北与西东。名水归东海格,更有吉星相扶,主掌丝纶之任,会凶则贫穷夭折。

    主参巳上不曾闲,潦倒营谋道路间,士庶逢之多废产,先成后败立身难。主眼目之疾,是非日有。

    午宫水陷喜相随,福禄来亨更足财,管干多因贵人力,虚而不实行多乖。主得外财,但为人狂诈不实,亦多心血不足之疾。

    主参到未恶难当,孤苦伶仃走异乡,技艺之能因餬口,贫穷方免入缁黄。

    主参最喜入申宫,化了科名福禄荣,曰武曰文推吉助,五凶最忌与之逢。得吉星相辅,乃贵,文星为文,武星为武,若会凶,又为下贱之格。

    主参酉宫名沐浴,阴贵人扶方发福,虽劳心力福悠长,一见凶神又不足。主得阴贵人力而享福悠久,只是身心多超持。

    戌宫参将不可居,破祖离乡失所依,更见始飞同位住,牵连盗贼起灾非。会吉星,主得他乡人力扶持﹔逢凶,则有盗贼牵连之害。

    翼居亥上号天魁,说道谈元众所推,自有高人为荐拔,敬他妙用好施为。逢福君,主科甲之贵,必提携上进,日生文武出群,夜生贫困夭折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