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客小将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客参居子名天否,作事无终亦无始,纵然名利在身宫,多不到头中路止。上人成就,异路功名。

    客参居丑号天经,足智多谋人所钦,衣食从容财更足,还因游艺得功名。参将本来吉,逢凶始见乖,聪明为活计,伶俐作生捱。逢凶主言不实,行不果,乃僭伪之徒。

    客参寅位贵而昌,近贵成名好玉堂,基业本来称富厚,于今名利两相当。主英发聪敏,得贵人成就功名,春夏生,主早贵﹔秋冬生,主孤独,多疾病。

    客参在卯号官星,庙旺何愁不显名,衣锦不须归故国,东西南北好安身。主近贵及出入王侯之家,掌权,发号施令,侍从参谋,或为家臣,及兵符印信首领之职,喜春夏日间,忌秋冬夜间,同上断。

    客参辰位最相宜,立业还宜近水居,若遇飞符为下贱,漂流无定总支离。主依贵成家,为人聪明利便。但是僭伪之徒,言行不实。

    客参巳位曰天伤,只见萧条不见昌,困苦多般难度日,仍教流落在他乡。

    客参午位号天休,百事无成到白头,淹蹇更多灾兴疾,一生衣食不能周。

    客参居未号天琼,官贵相扶获显荣,中末限星临此处,身命凶会必贫穷。主得贵人之力而获名利,在穷途亦好辨。

    客参居申实可悲,肢体伤残面目亏,若在九流还不碍,自甘清苦利毛锥。主肢体有伤,面目不全,或为医卜九流。

    萍纵四海转飘蓬,盖为参星到酉宫,只好作奴常近贵,不然劳碌受孤穷。主隶卒近贵。或在市廛碌碌贫苦。

    客参福力本无多,戌上安身没奈何,纵有吉星来护助,平生惟有受奔波。

    客参居亥福星饶,富贵荣华是尔曹,公子宴闲谈笑共,要求名利敢辞劳。主侍贵显。或为监押差使公吏,日生秀而不实,夜生贵显智高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