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始击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宫始击号为囚,身命逢之百种优,桡括是非公府患,又防父母不相投。主家业耗散,平生孤苦,贫乏强顽而虚假,阴谋害物,有汤火毒疾。

    始击来居丑位中,名为赤道带祥容,仍防骨肉无恩眷,吉宿相资家道丰。主财物先见耗散,祖业凋零,一生劳苦,晚年方得资财有余。

    始击偏宜寅上藏,变凶为吉号黄堂,不惟禄厚人多福,职显身高意亦强。若独立主科甲贵显,两府之格,戊癸生人更佳。

    始击卯宫号太平,半忧半吉也亨嘉,不利运逢并限遇,恐防公诉起私家。主先败后成,早年贫苦,晚景安乐,发财发福。大限临之,孝服连绵。

    始击辰宫暴败名,平生多是犯官刑,若为戊癸天元主,福禄多应致显荣。主性傲无知愚鲁,志大心高,有官刑之辱,到老无成,戊癸生,因祸得福。

    始击星宜在巳宫,福神添集喜相逢,仍嫌限数会于此,不免官司口舌中。主富贵双全,福禄安享。

    午上始击号天冲,福禄逢之自显荣,武镇边疆能保国,化为禄主福尤隆。主功名富贵骤然而发。

    始击未宫未为喜,家资破散余无几,蹇滞萧条受苦辛,不是刑妻定克子。

    申宫始击号改端,灾祸临头何日安,百计千谋总虚假,贪心无厌定遭官。主性强悍,视他人之财如己物,贪心不厌。

    酉宫始击未为祥,迟钝多因学不强,清淡家贫方可守,若还富足主癫狂。主一生成败,作事多虚不实。

    始击平安占戌宫,荣华威重号天堂,吉星相与同宫住,名利相期服四方。主良田万顷,金玉千箱,富贵两全,更食天禄。

    始击之星临亥方,名高业重忌亲房,是非当见灾为甚,纵读诗书名不香。主贫贱,一生漂流,多招灾祸,病不离身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