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始击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四柱三基五福高,自然名利两相饶,飞符始击如相照,不是螟蛉命不牢。

    荧惑之星火速追,若逢客四定为灾,关囚掩击兼临陷,任是高官落职来。

    公吏失权遭仗责,庶人口舌又消财,日时身命如俱犯,修德穰之免祸胎。

    伐宿击星最为凶,戊癸人逢乃有功,身旺煞高身有印,君星不犯庆重重。

    辛酉生人异伐星,更嫌火命带悬针,官符合并须流配,路死应须马上寻。

    争帝争王起草莱,伐星为到午宫来,南君北文昌亥上,有土有民有此财。

    宿出东方曰彗星,乃为灾曜祸非轻,小游天乙如同到,妻子当年亦受刑。

    偏方割据逞英雄,伐共民星在命宫,若更君星寅卯上,项王亥下楚歌终。

    宫中便有伐星名,此宿难逢戊癸生,更有击星相辅助,威风凛凛握强兵。

    自是皇朝一直臣,如何牢狱反亡身,臣基一宿因居晦,伐宿共来却居寅。

    宿出南方名始击,旺位逢之富无敌,若是主参来共居,断是奴仆生窜逆。

    此星何以为财亡,伐宿共民凶莫当,伐旺若逢民恶绝,事方如意便堪伤。

    始星若是到西方,孛宿为名祸莫当,主大当生为禄主,却携三尺镇边疆。

    兵刃如临肯出头,计神持刃与同游,伐星若作天元主,战伐常封万户侯。

    此星居北果何如,太乙为名自不虚,酒色之中须戒慎,不然身命早嗟吁。

    莫大威权是伐星,只嫌亥子与庚辛,若遇主将来相制,变祸为祥保此身。

    无端一死不分明,刺客奸人误此身,自是客参同晦弱,又嫌身命刃宫行。

    伐星寅位当骤发,若在寅宫好符法,更持羊刃镇鬼门,精通六丁并六甲。

    几阵腥风血染魂,立身朝夕向屠门,伐星为到砧刀位,命弱那堪见四神。

    金马玉堂登显贵,击星临旺建新宫,若逢陷绝兼囚克,修德穰之可免凶。

    始击官宫与福宫,逢之生旺福兴隆,九州岛四海英才出,五岳三山秀气钟。

    人生始击在生时,三岁还多父母遗,若有福天临巳午,胞胎襁褓必分离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