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飞符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飞符在子名天哭,衣食不多无显禄,家居改革祖基迁,若逢吉宿灾不足。主离乡背井,六亲无靠,见五福三基可免凶咎。

    飞符入丑最堪娱,天乙为名主身孤,身若带时血滞疾,或伤脾胃或痈疽。主为小校兵隶,或宰杀,亦是破祖孤独。

    飞符寅位号天旋,变祸为祥衣禄全,运若逢时仍忌扰,或生疮毒苦忧煎。主握总戎之职,日生功名清显,夜生夭折多败。

    飞符临卯名沐浴,作事不成多不足,生人身命或逢之,僧道九流妨骨肉。主衣食劳碌,歇灭多凶,必遭刑狱,桡括小人侵害。

    飞符辰上好天滞,是非家计汤烧雪,若还从恭来相会,作事无成又窘迫。主镕铸炉冶,得火之利,有刑亥,多是非。

    飞符巳上好天医,只利功名不利私,官贵值之多得意,庶人何以慰心思。主兵权骤发,不久亦退败,或为提调班首。

    飞符午上最难逢,元帅威名自不同,福禄自然天与足,但防骨肉有西东。主强项威猛,足智多谋,为兵符宣制首领。日生贵显有权。

    飞符未上名天失,作事多废无定日,宜为僧道方无害,士庶闻之遭辱叱。主临事不密,能说他人,不能自虑,或为军营书吏司总。

    飞符申上号破星,直须仙箓保全身,更逢吉曜来相助,亦可名为善守人。主财物破散不常。多成败。若会吉星,主得外人财富。

    飞符酉上号暗堂,若逢身命有刑伤,平生多晦何时了,家事浑如雪见汤。又主身孤离乡。

    飞符戌上宝阁称,不惟去祸且荣身,福君同到尤为吉,作事无疑名利成。主边帅方面首领。日生有功名亦不长,多暗昧,子少女多。

    飞符亥上多不喜,败坏财物皆如此,一生作事更多疑,果是凶神名绝体。主孤独刑伤,见吉星亦难免,纵有二三子传家,惟一见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