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飞符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飞符坐命是官符,必受王刑毁发肤,若有赦文星宿见,虽然带讼罪应无。

    飞符遇吉共居寅,暗有声名遇贵人,定得阴人成就力,复心相助获珍珠。

    心灵性慧自超群,冠世文章四海闻,食禄岂同常格贵,或文或午着儒勋。

    飞符始击名困厄,冲身冲命冲时日,饶他伶俐与聪明,终作飘流浪荡客。

    祖业不利缘何事,为有飞符在命元,更少吉星来救解,奔波劳碌走无边。

    纵得高官无厚禄,或遭刑克在衰宫,只宜云外为僧道,高卧林泉众所宗。

    飞符凶煞主灾厄,祖业全消散作灰,流落飘蓬犹自可,克妻害子更相催。

    飞符照命是凶星,金水深兮木土轻,行年二限如相遇,定生疾病与宫刑。

    飞符凶曜临旺宫,六乙生人身命逢,从来始破终无害,破过之时后亦丰。

    君基为福助飞符,亥子之方有若无,更有凶神来混杂,祖宗虽达亦防诛。

    飞符火宿最为凶,假是流年四柱逢,若在亥宫并子局,英雄总是一场空。

    巳午还同五福居,日时身命类相须,不因炉火成家业,征姓之人助力微。

    果敢威严暴裂雄,君基客大四神同,吉神相助还同旺,平地荣华富贵从。

    飞符亥子最为凶,只忌来临身命宫,别安身命多吉会,又将符法达天聪。

    民基飞符凶与吉,祖业须防暗消灭,旺位逢之亦可丰,陷地临时有灾厄。

    有妻死别又生离,天厄来同便可推,更有客参同此位,身亲奴婢属天机。

    播迁乡土若飘蓬,伐宿来临客大同,更有雷轰并木压,照天一炬业归空。

    离祖伤妻命至孤,身宫多是带飞符,若来旺位枢星共,骤发功名在外都。

    莫把凶星一例看,飞符往往作高官,生时带煞身临德,衣绣浸寻又獬冠。

    飞符乘旺遇三基,入仕何愁官品卑,若是文星文位见,若为武宿武中推。

    飞符偶喜遇文昌,更见三基并吉祥,不作元戎临塞漠,必司刑宪凛风霜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