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天乙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民基天乙共居申,富贵之家有此身,利厚名轻无横逆,何妨五福反居寅。

    人间最苦是孤身,天乙原来居命身,纵有祖居多破败,可怜终日苦伶仃。

    生逢天乙无依靠,衣禄从来未得亨,不作佣人求度日,也须技艺得偷生。

    天乙金星凶可知,忌临身命在生时,更遇三刑并六亥,将来横死不全尸。

    天乙五福同旺地,日时身命数相际,定因贵显得成名,积玉堆金说奇遇。

    天乙属金会伐星,不为盗贼乃为兵,无端起讼遭刑宪,立命原来在卯寅。

    天镇天锋是此星,却来巳上化科名,往往灵人不灵己,终由异路得微名。

    发达多因立旺宫,却来五福与相同,更兼主将三合见,眼望旌旗捷报荣。

    天乙小游居巳午,更有伐星同一处,身在胞胎须失父,不是螟蛉妾是母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