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地乙临十二宫分歌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子宫地乙号贪官,利己伤人定不安,还加众恶同相济,难背亲婚祸患牵。日生贵,夜生不利。主明天文地理术数。亦与辰宫同论。

    转祸为祥丑上安,平生衣禄有何难,金章紫绶功名显,莫作寒窗冷眼看。因远游发福,或镇守边隅之职。

    寅上名曰厄会孤,宗亲不利叹穷途,为人性烈多权变,虚诈难交情义疏。纵见吉星亦主贫困孤单,多灾疾,或庶出鳏寡。

    卯宫地乙最伤心,死别生离祸患侵,仁义乖疏下流辈,四神若会疾相侵。主家破财散,到老辛苦,或劳疾或僧道。会吉星,衣食稍丰。

    地乙辰宫玉骑飞,化凶为福理精微,吉星会也方称妙,不见凶星始道奇。主耿介孤高,中年发福,为富贵格,或为守土之宫,会凶星,衣食不足。

    巳宫地乙谩嗟咨,劳力劳神过虑思,兄弟不堪情义薄,到头名利晚成迟。吉星扶助当骤发,或为医卜之流,逢凶则无倚。

    午宫地乙不宜临,陶铸生涯多苦辛,若要清闲身自在,不戴黄冠定作僧。主装塑窑灶磁器土物,或为僧道医士。

    未宫地乙号班头,利己还须苦志求,竭力经营成事业,从来祖业不曾留。干办食禄,自立贵显。

    地乙居申号紫微,声名不薄少灾非,若还五福来相会,衣食丰盈造帝扉。主秉性重厚,能言语,多风流。财帛耗散而不聚。

    酉宫地乙名宫怨,妻子不全家业变,飞符始击或来同,不惟抱疾还贫贱。主游艺流荡,赌嫖猖狂,刑克妻子,下贱之辈。

    戌宫地乙若相逢,玉树为名气象雄,衣禄到头终有望,也成名利也成功。主富厚,财谷丰盈。通天文地理术数。

    亥宫地乙号清台,历数通灵不妄裁,食禄天厨权职重,吉神聚会乃英才。主贵显丰富。若妄自尊大,贪名恋禄,反受辱矣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