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地乙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地乙凶神性不和,好行杀戮用干戈,人生若值临身命,蹇滞孤贫没奈何。

    午上此星为白虎,若临身命堪愁楚,岁冲飞刃或相逢,生世颠狂立身苦。

    地乙五福莫居寅,破业亡家婢所生,若是命身多吉宿,凶神化解却安宁。

    地乙文昌若欲君,飞符带印主临兵,莫将一例凶星看,杀曜当权是贵人。

    地乙文昌亥子位,最喜臣基来聚会,吉星若见禄主星,青罗紫绶称荣贵。

    性洁山陵寄此生,孤高耿介独能行,文昌更与君基会,食禄清廉亦显荣。

    四神地乙主离乡,更见飞符水火伤,家业自然多破败,终身不免道途亡。

    若逢地乙向东行,半是灾危半苦辛,作事乖张无所著,一生劳碌向公门。

    土宿三基地乙神,最嫌宫分卯兼寅,吉星聚会相和解,丑未辰戌旺欣欣。

    天乙为灾若会同,行年一见便生凶,饶君天禄丰盈厚,抱疾遭刑不善终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