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一卷 术数部汇考十五 太乙人道命法五 君基、四神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四神君基同一位,切忌当生衰旺乡,清洁虽然同水旺,还须贫窘在缁黄。君基四神临旺宫,功名富贵有声名,弃职归湖学范蠡,无拘无束乐天真。君基四神理三元,中主须应禄位迁,更加五福同临照,此是人间第一仙。名曰道荫星,必为遁世真仙,经云,非神仙乐道之人,则温雅幽闲之士。又云,君四会同,惜言不愚。又云,在亥子丑,主智慧颖达,文华清秀,更见五福方的,如在旺乡,亦作贵人命看,终是高尚,挂冠学佛修仙,性厚纯朴,清洁潇洒,盖君基有遗世之心,四神乃孤洁之宿,此九流之命也,会吉星,享福亦厚,逢凶星,动有纪律,高僻执拗,若立陷空恶弱会凶,市廛命也,或贫窘缁黄,忌土位,主性悖逆,淫欲阴狡,狂放无耻,不利舟船,多水厄,再见飞始,有刑狱血光,不得善终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